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,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,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
:::

漂書源起

       「漂書」源起於歐洲,書友將書籍「放漂」到公共場所前,先貼上特定標籤,鼓勵取到書本的人在閱讀後,繼續以同樣方法使書籍再次「放漂」,讓其他愛書人自行取閱,遇見更多知音,並共享閱讀樂趣。台灣漂書協會於102年10月舉行臺灣首屆漂書節,揭示「自由、分享、閱讀」三大核心價值,歡迎大家放漂好書,使更多書在臺灣及世界各地漂流,將知識分享給更多的人。

  交通部為提倡閱讀風氣,率先響應台灣漂書協會所推廣「漂書活動」,103年1月17日於臺灣鐵路管理局臺北火車站舉辦交通部漂書記者會,宣示交通部漂書集散計畫啟動,當時同步於臺灣鐵路管理局與桃園機場股份有限公司設置12個漂書站,截至104年3月底止增加152個漂書站,總計有164個漂書地點。在漂書活動中,交通部期許以美好生活的連結者,打造幸福心交通,提供民眾多元服務,並將本活動與民眾的生活連結,藉由交通運輸工具與人的行動,把書漂至各地,尤其是偏鄉地區,期能縮短城鄉間閱讀資源的落差,俾達全民閱讀好書的目標。
       未來將持續擴增交通場站的漂書站,由點到面向下紮根,以其無遠弗屆的服務網絡,不只傳送了書籍,也傳遞了愛。

 漂書源起 

 

  • 瀏覽人次:1287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