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,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,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
:::

媒體報導

分類:媒體報導

書本也可以去旅行 參加桃園機場漂書計畫贈小禮

2015年04月22日 18:51 ETtoday 東森旅遊雲

記者陳睿中/綜合報導
旅客在機場候機的時候,是否會想要看本好書呢?桃園國際機場為推廣閱讀風氣,讓旅客隨時都有好書陪伴,即日起舉辦為期一周的募書活動,民眾於活動期間捐贈書籍,即可獲得精美小贈品。
漂書活動起源於歐洲,捐書人可將書本貼上漂書標籤,並放置在公共場所之中。民眾可以自行拿取閱讀,然後再將書本放回公共場所,讓書本繼續被其他人閱讀。
自2014年加入交通部「漂書集散計畫」以來,桃園機場在一年內募集了近3千本好書,並於機場內第一航廈入境大廳親子閱覽室、第二航廈接機大廳兒童遊戲區、出境區C5飛閱候機室以及D2桃花源圖書館等4處設置漂書站,提供旅客免費索取書本及閱讀。


今年為擴大響應交通部「423漂書日」活動,即日起至4月30日止,只要民眾至桃園機場第一、二航廈入境大廳服務台捐贈書籍,即可獲得精美小贈品。桃園國際機場表示,本次活動所募書籍以適合大眾閱覽之書籍且無版權問題或破損、汙損、塗鴉之書籍為主。此外,廣告文宣、月刊雜誌、教科書、過時工具書、宗教類及妨害社會善良風俗等書籍不在募書範圍內。

(圖/記者陳睿中攝)

 

  • 瀏覽人次:1686